Thursday, May 15, 2014

闭关




这个闭关并没有经过深思熟虑或刻意计划。 就当着是机缘巧合,让自己有机会接受另一类的精进吧。曾经尝试在附近找个地方短期出家,但这里好像不流行这种文化,也不懂该往哪里去。

不久之前我曾要求到韩国餐馆当厨师助手,方便自己学习一些韩式小菜。 既然我喜爱韩式料理,想到以后可以在韩国餐馆工作多好啊。 可是我却被冷漠的拒绝了,原因是我不是男性。

过后我也曾积极的联络那些传说中季节性的外国果园收割代理,但是总没联络上。 是我没那种赚块钱的福气,还是我没当黑工的命?

难道我真的必须回到老本行,再与过去那班建筑同志纠缠不清? 可我现在真的没那种心情。

天无绝人之路。就在自己彷徨失落的当儿,我看见那份造就我这个闭关机会的征聘启示。那是位于不远的中学,可算是所名校,征聘女舍监,包吃包住。抑郁的思维突然闪过一道明光,这好像是为我安排的,至少它符合我目前的条件。

就这样,我跟学校签了一年半的合约,正式在五月十六日入关。

在还没正式入关之前,我要求校方为我安排与那位即将离职的周老师会面,好让她为我简速工作程序。

校方安排我们在星期二早上在校园内见面。

周老师比我想象的还要年轻文雅。原来她在这里当舍监还不到一年。离开的理由是想尽快可以出国生活几年,换换长久以来呆板的生活环境。她说自己在丹南的家乡当了三十年小学教师,后来又在这所学校当舍监也快一年了。一生都没离开过这小地方,过不一样的生活。现在趁自己还健康能自由走动时尽快出国看看外面的世界。

我就顺便跟她透露自己之前曾经想要到国外当季节性果园收割员,但都没找到管道。曾多次联络报纸上的征聘果园收割员启示都没人接听电话。

没想到周老师听后竟然眼睛发亮,笑着说那些聘请启示其实都是骗人的。 就算给你联络上那些所谓的代理员他们也只是跟你收RM6000杂费后叫你自己去联络当地的园主,而且你还得自己办签证和机票。怪了,还他们RM6000杂费干嘛?! 竟然有这种事

看来我真是要感谢上苍的庇佑,让我没能联络上那些骗吃的幽灵代理员。

原来周老师本来就是有那种计划。她说她妹妹带着儿子已在去年到澳洲干这类活。在短短的几个月已经储蓄到马币三万多,一天才工作五个小时,只是採辣椒,真的只是採而已,工作超轻松,连抗辣椒箩都不必。每每有空就租车到处旅行,廉价周游澳洲。周老师的妹妹也因此一直催着她尽快飞到澳洲参与她母子赚块钱。所以周老师也就有了她所谓的出国梦。

而为什么周老师到目前还没行动呢?因为她还没找到志同道合的旅伴。

周老师的出国梦不也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吗?难道这次是个机会?!她在等我的出现?!我寻寻觅觅要找的人就在眼前!!啊?天啊!

但事情怎么是阴差阳错,转了个大圈。 周老师离开的目的竟然是我之前梦寐以求的。而我进入这里是因为没机会出国。 更糟的是现在我与学校签了一年半的合约!

周老师劝我好好考虑。她觉得我们确实是志同道合。

我又要开始伤脑筋了。

周老师和我的确是志同道合。但是,仔细的想,我其实没有周老师她那种的福气。她是绝对健康和自由。而我的自由是有限的,因为我的健康是个未知数。除了不间断的复诊,我和医生都没有把握我能从此康复,彻底健康。

看来,我很快要开始那历史性的闭关了。


No comments: